Friday, March 22, 2013

两个苹果派.



他们面对面地坐在一起,之间隔着一张米色的铁桌子。他们笑了笑,无视桌上凌乱的文件夹和刚来的一份煎牛肉套餐地畅谈了几句。她兴奋地说起了几天前在旅游中所发生的趣事,他则啃着刚出炉的苹果派,细细的听着和品茗嘴里丝丝的甜味。他的身旁放着一束艳丽的纸花,在黄色的吊灯照耀之下显得格外红润。

“纸花是折了很美,只是

他抬了头,不经意地注视着她的双眼。她犹豫了。

“那粗糙的纸,不能够替代真花的水润。”

代替?他深思着。那个字眼从来没有在他的词典里。

“我并没有想过要用纸花来代替真花啊…”

“哦。”她似乎明白了些什么。

煎牛肉吃完了,第二盘苹果派也被端了上来。她翻着文件夹里厚厚的资料,用铅笔为明天的工作沙沙地写着,画着。他则提着掌上电脑,边看充满喜感的漫画《银魂》,边吃微冷的苹果派,还不时从仍然充满甜蜜的嘴里大笑一番。《银魂》中的主角常常以最俗气的方式登场,但也常常以最振奋人心的感动,守护着自己的灵魂和信念,把混杂着泪水的笑容带给了众多的读者。他也不例外。

“所谓眼泪,是流出来就能把辛酸与悲伤的心情一起冲走的方便的东西。但是总有一天你们长大成人就会知道,人生中有眼泪也冲不走,令人伤心欲绝的事物,有绝不能用泪水冲走的珍贵痛苦。所以,真正坚强的人越是想哭时越会露出笑容,不论痛苦或是伤悲全拥抱怀中,即使如此依旧笑着,与其一同迈步向前。现在想哭的时候就哭吧,不过总有一天你们俩人也要成为那般坚强的武士。” - 银魂 (409)

时间就这样走了几个小时。

回家的路上,他们没说很多。

到了电梯门口,她按了按钮,然后接过了他手中的纸花。

“谢谢你送给我的花,我会好好地收着。”
“不客气,不客气。”
“那么,再见吧。”
“好的。”

电梯的门,随着她的电话响起而关上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